close
最近,獅子男的支票都滿好兌現的
真該好好感謝PA PA GO小姐
只要導航的到,上山下海都不成問題

繼去年的爆肝曙光行後
我和獅子男決定今年不再做傻事
南投的忘憂森林,一直是我們嚮往的地方
所以,此次的行程就定在那裡了。
但......
人算不如天算
充滿水氣的冷氣團,竟然在跨年夜時趕來湊熱鬧




等呀等..
還是沒等到放晴的天侯
只好直接放棄忘憂森林
轉往人氣非常火紅的妖怪村
沿路上零星的楓樹
在一片白茫茫的迷霧中,特別醒目








妖怪村的商圈雖小
但在人擠人下
也可逛上好一陣子





充滿童趣、日本味的地方
每一處都是滿滿的創意
裡外一氣呵成
有如到了村落般















村內有一間茶行,只要一經過就可聞到茶香
老闆娘非常熱心的招待
連不懂品茶的我,都可喝出茶的甘味
名字雖古怪,但很值得買來試試













逛著逛著
霧氣就這樣一波波的湧進
水氣在毛孔中慢慢滲入
竟然讓人神清氣爽起來,而無潮溼感























招牌這麼多,我家的獅子男硬是要找這塊合照
村內,還有很多類似這種會讓人發噱的名稱



出國帶著它,會被海關攔吧



竹炭霜淇淋,看似怪
其實還滿好吃的
而且一支40元,比起在日本時的一百多塊
我突然覺得它好美味呀.....







當時一直想來住的民宿,早就客滿了
(可能和當天的妖怪村跨年活動有關)









看到這的郵筒,讓我想到阿吉的朋友寄來的名信片
上面寫著:「我被妖怪抓了,快來妖怪村救我。」
當時我公公非常的狐疑的把它交給獅子男的弟弟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很好笑



咬人貓麵包,吃過的人都說還好
但來這就忍不住想親自試試



嘖嘖....
手腳慢了,看看這人潮
我們搶輸人了











離開了妖怪村,我們來到了內湖國小
此時的雲霧又更加濃厚了
921重建後
校內保有原始的杉樹林,成為名實相符的森林小學
除了教學用途外,還是此區的災害避難中心
要不是明說點破它是學校
我想很多人會認為是渡假中心吧!!













煙霧繚繞,雖如仙境般美
但一整天下來真的吃不消
套句獅子男說的:「都快懷疑是不是得了白內障?」
很好笑,但非常的貼切



特別的是校內還有自然生態園區
本人是很想進去走走啦!
但頭上的蜘蛛實在讓我寸步難行
不知螢火蟲季時,這裡是否看的到??

  

富含自然生態的小學,在台灣裡實屬少見
來溪頭玩的人,不妨來這走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u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