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井,並不能讓我們的興致就此打住。
難得,可親自體會這種古早農家的生活。
到處走走看看,也是一種難以說明的親切感。
好久...好久沒看到這麼古樸的"磚角屋"。

也因,我們對這的每一處興奮。
新郎的遠房大伯決定帶我們到處走走、逛逛。
都來到這了,不好好體會古早味。
怎對的住自己呢??




沿路,我們就一直看花、見菜,逛古厝。

久逢的四季豆花,國小課本看過後。
很久沒有見著本尊了。




還有,一直被我認為是芒果樹的龍眼。
真的啦,花開的很像,只是花色不一樣。




還有,一整排的桑椹。
顆顆垂涎欲滴,當下真的有想摘下來吃的衝動。




不像咖啡豆的咖啡~~~




當然,還有讓我們稱奇的仙桃。
長的有夠漂亮,和市面上賣的沒兩樣。




親自捧在手上,第一次發現樸實的美好。
可能是少見,所以倍感珍奇。




形色美艷的石榴。




這不用說吧!
茄子,一看就知了。




常見的絲瓜。
這趟簡直就是蔬果之旅。




接下,就是期待的古厝了。
花草的圖案紋飾,在早期很常見,吉祥的象徵。
這樣的風格,只存在古厝。
廟宇的華麗紋飾,反而沒有此種吸引我。
簡單的美好。




還記得阿嬤時代,很常出現此種風景畫的裝飾嗎??
我老爸的老家新娘房,還有此種說。




柱仔腳,百聞不如一見。




神明廳還供奉著送子觀音。
早期的多子多孫多福氣,由此可見。




農家生活是靠天吃飯。
所以,拜三界公(天、地、水)是不可少的。
記憶中的阿嬤,除了每天拜神明、公媽外。
最後,一定會誠心的向天唸唸有詞後。
再把香插在半空中的香爐。




舊時記憶,不斷蔓延。
阿嬤時代的青花瓷磚及六角紅磚地。





喜字木窗。




許久不見的梁柱及支撐架。




更早時的門聯,是直接刻在牆上的。




老舊古鐘,不動了。
但實實在在,傳達出阿公時代的古早情感。




我愛這味,古早的台灣原味。




謝謝這家的主人,很和善的帶我們參觀。
讓我們感受濃濃的人情味。




長出牆外的芒果,此種風情。
現今的都會城市,很難見著。




我愛此種古式的紅牆,兒時的鄉村記憶。




最後,來個懷舊風的留影合照。






我愛這條飄著桂花香的小徑。
龍眼花樹下,彷彿走進了時光燧道。




原本要離開了,再度巧見新人。
忍不住又聊上了幾句。
哈..哈....此種特殊待遇,只有慢離開的才有。



----------------------------------------------------------------------------------------------------------
結束~~~完!!
我是看圖說故事的,沒照片沒想法,哈哈!!
感謝大家,又陪我記錄了生活片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u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