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導遊請大家吃當地的蘋果。
除了嚐鮮外,還貼心的提醒大家別帶回國。
因為,攜帶農產品出、入境是會被罰的。




車上沿途的梅樹,滿坑滿谷。
花開綻放時,光想畫面就好美。




京都的街道,處處是古蹟。
而且都是大規模型的。
古屋連著古街,古今交融著。
光是坐在車上遊覽,也十分的過癮。
加上導遊熟知日本的人文、歷史、地理,光在車上聽他說書。
我和獅子男都捨不得閉眼補眠去。




今天第一站來到了日本和服最具代表性的西陣織會館。
看了和服秀後,深覺此行如有和服體驗,就更圓滿了。




















當地人穿和服上街還滿常見的。
這就是古都的魅力之一。






在這,百年古蹟就像家裡的後院。




金閣寺~~~
來日本時,就一直讓我好嚮往。






但要窺探它的真面目,一點也不難
購票入園後,直接映入眼簾。
雖快(開門見山),但也少了那一分的神袐感。










日幣的一元很不好用,拿來神社許願還比較有用途。




但丟給神明神的,記得要用五圓喔!!
據說是取自結緣的意涵(日文發音)






在日本機車非常少見,反而腳踏車比較普及。
(是的~~天在冷,依舊還是有養眼的辣妹)




鴨川,流經市區內一條非常乾淨的河川。
沿旁的都市化,似乎沒改變它的本質。






今天的行程,不用猜了。
就是一整天的寺廟行。
此站是-----平安神宮




日本神廟注重淨身、口後才入內。


















此神社的風水佈局,相信大家都熟悉。
左青龍、右白虎。
(朱紅建築+佈滿白石的地面,照片拍回來後,不少人誤認為是雪地。)








中午,我們享用了聞名的湯豆腐宴。




可能是清淡,才能吃出豆香,才能細嚐它的口感吧!!
所以沒啥調味,就是一整個無味(不是我的菜)。






吃完不是很滿意的名菜後。
接下的行程還是寺廟~~清水寺。
但稍稍的不同是,清水寺前有一大片棋盤式的老街(產寧步道)。
可逛、可吃、可用餐,非常熱鬧。




















此寺,最具特色的是清水舞台。
沒有用一根釘子,只以139根大木頭縱橫交錯來支撐正殿。










由下往上看時才叫嘆為觀止~~~




但真正吸引我的,還是老街
逛街去~~~
深愛抹茶的我,來日本,簡直就是來到了天堂。








買了當地有名的喜八郎包子。
皮吃起來沒有我們台灣包子Q,取而代之的是略像海淿蛋糕的口感。
雖細緻,但我還是愛台包~~~




貴死人的雙淇淋~~~
雖然奶味很重,抹茶也很香。
但它的身價,讓我扣分很多。






嗚~~珍惜一點的吃~~




老街的車伕,很對味




還是年輕的櫻花妹吸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u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