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一位很寶的老媽。
有時...
真的會被她的行徑,給弄到哭笑不得。

更寶的是...
我的老爸,很愛在我媽脫序的行為後打搶。
就拿....這星期回家的事說起。

因為,我們家族發生了一件,老一輩都很在意的事。
所以,我的大伯母。
就很用心的,為大家問神求符。
還特地宅配到我家耶!

你們可要知道,我老家在雲林縣耶!
而我家住台中。
讓人驚奇的是....
我雲林的老家,去最近的7-11,是要騎一小時的路程。
真的,我沒騙大家。
所以我小叔早上問地址,下午黑貓就送到。
這對我而言....多神奇呀!

所以,也看的出大家對這件事的重視了。
我還被我老媽,特地從台南給叫回家裡。
就是要喝符水。

就算再怎樣,家裡老大都這麼重視了。
我還是乖乖回家吧!
免得...他們擔心。

好笑的事,就這麼發生了。
大家就以.....有趣又正經的心情來看待吧!

我一回到家。
我老爸就問我老媽:「妳女兒的那一份呢??」
我媽就說:「還在呀!」

只見,我老爸問了我住的地址。
寫下後,就連我那份符給了我媽。
要我媽去用符水,給我喝。

我就看到,我媽在燒開水。
我才在想...
奇怪...人家符水..
不是把符燒了,等快燒完時,再丟到開水裡去就好了。

但.....
我看到我老媽,把符在碗裡燒完後。
口中唸著我的名字和地址。
再把開水,緩緩掉進去。
正當我奇怪她的程序時。

我老爸就開口了:
「妳那這假行。」
「符水有人這樣弄的喔!」
「那有人燒完,沖水的,妳當在泡茶喔!」

聽到這對話,我真的笑到不行。
不過我老媽很可愛的說:
「沒關係啦!我都用了,符也只有一張,不行...也沒得重弄了。」
真的看很開耶!老媽......

接著...
我媽就要把泡好的符水,要我馬上喝掉。
我才說,剛泡好很燒耶!
我老媽還說:「沒關係,這要趁熱喝。」
這什麼鬼呀??
還不忘,叫我只喝三口就好。

真的很燙口,但我還真的乖乖喝了三口。
因為....我老媽是用餵的。

喝完後,還要用剩下的符水擦四肢和身體前後。
只見...我老媽要沾水,幫我弄時。
喊一聲:「金A..燒耶~~~。」
呀....不然我在騙妳的喔!

我只能說~~~媽妳也太寶了吧!
又好笑又好氣,又不知要拿她怎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sun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